Fw: [情報]制作預算越來越低的日本動畫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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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rayven (擲笅才是真正雲端運算)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情報]制作預算越來越低的日本動畫界
時間: Mon Oct 31 14:30:11 2011
沒有越來越低而是從來一直都這麼低
可參考一下這篇文
http://rayven4649.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309.html
※ 引述《yamatobar (B'z控之王XD)》之銘言:
: http://japanimate.com/Entry/2226
: 週刊東洋経済11月5日号(10月31日発売号)第2特集では、クオリティとコストのバラン
: スに板挟みとなっている日本のエンタメ業界の舞台裏を特集している。演劇、音楽、ア
: ニメ、映画、DVDの各ジャンルの中から、アニメの制作費の現状と若手の低賃金問題、
: フルCGの導入で現状の制作システムを変革しようとしている2012年秋公開予定の劇場ア
: ニメ「009 RE:CYBORG」の制作に取り組むプロダクションI.Gとサンジゲンを取り上げて
: みる。
: 2010年のメディア開発綜研の調査によると、テレビアニメ30分1話の制作費用1100万円
: の内訳は次の通り。
這表示制作委員會的金主們至少出了2000萬
(電視台時段是要花錢買的,還有廣告代理商也要錢)
: 2012年秋公開予定の劇場アニメ「009 RE:CYBORG」では、ロボットやメカだけではなく
: 人間の表情も含めてフルCGで描くことに挑戦した。
: プロダクションI.Gの石井朋彦プロデューサーは「日本人は手描きアニメが好き。ハリ
: ウッドで作るようなリアルなCGアニメは日本では売れない」という。そこで手書き風の
日本人價值觀偏差,迷信用手刻的賽璐珞畫面最好,瞧不起電腦3DCG
: もっとも手描きアニメの良さを捨て去り駆逐するつもりなどなく、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
: ンやCGモデリングには手描きアニメーターが必要だ。ベテランアニメーターの活躍のチ
: ャンスが広がると同時に、制作システムが従来と変わるために若手の賃金問題改善のチ
: ャンスもある。このような取り組みが日本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の制作環境改善につながる
: ことが期待されている。
要叫這個血汗業界裡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把錢吐出來是不可能的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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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te/Zero第5話狂戰很帥對吧,
但當知道拼命刻出那段神畫面跟其他段刻大頭照靜畫的薪水完全一樣時
出過社會的人都會覺得前者很笨
動畫界這血汗工廠的規則就是「能者多勞」
你技術越好越純熟,上頭只會把更複雜更難畫的部份交給你,當然酬勞不變
所以各位知道名字的那幾家日本動畫公司倒掉是遲早的事,
因為根本找不到年輕人來畫,等這批四五十歲的動畫師退光後就玩完了
到時廠商也樂得去找外國(韓中)動畫公司發包,才不理會國內業界的死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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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乃是根據個人一向仰賴的研究方法而得出結論。
方法就是:道聽途說加上斷章取義,然後歸納推理,
最後忘掉訊息來源,開始強詞奪理,堅持我所言就是既定事實。」
史考特.亞當斯 《呆伯特之黃鼠狼當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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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07.1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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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知道,只是拿來作畫風比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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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前的主流還是先用紙筆作畫後再掃進電腦,
純粹用電腦打底稿的還很少,3D建模是另一回事
上面原文就提到009是打算全CG製作的,唯一問題就是怕日本人不喜歡CG
而這又牽涉到日本獨有的2次元人設思想,不同於米國的追求真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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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D普通就是指米國動畫電影的水準,日本3DCG技術發展晚比較落後也不是什麼祕密
誰叫日本人就是愛看這種用過一次就丟的手工繪
以資本主義商業角度來看,能重複使用的3D建模才符合時代潮流又節省成本
※ 編輯: rayven 來自: 114.39.99.219 (10/31 16:1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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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轉錄者: rayven (114.40.14.98), 時間: 11/03/2011 19:02: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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