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石井ゆかり 6/1-7

看板Aries作者 (let us be who we are)時間9年前 (2015/05/30 15:52), 編輯推噓22(2204)
留言2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t.sakura.ne.jp/~iyukari/week/weekly20150601.html#aries 私たちには、ちょっと矛盾した感情が備わっています。 すなわち、何か変わったことが起こったとき 「なんで自分だけが?」 と感じます。 自分の考えを表現するとき 「こう思うのは私だけ?」 と言う人もいます。 その一方で、占いなどを目にしたとき 「人間がたった4種類や12種類に分類できるわけがない」 と言ったりします。 「人は人、自分は自分」「個性が大事」 という言い方を、よくします。 「みんなとおんなじであるはず」という思いと、 「同じであるはずがない」という思いと。 この2つは、私たちの中に ごく現実的な感覚として備わっているように思われます。 我們每個人都具備了有點矛盾的感情。 也就是說,若有奇怪的事情發生時 我們就會想「為什麼只有我?」 要表現自己的想法時,會有人說「只有我會這樣想嗎?」 另一方面,碰上占卜時,也會有人說 「人類不可能只能分成四種或十二種而已。」 他們常常會說「別人是別人,我是我」「個性才更重要」。 我想我們都具備「每個人應該沒什麼不同」以及「每個人不可能完全相同」 這兩種非常現實的感覺。 確かに、私たちは時代や文化の土壌の上で 他者ととてもたくさんのことを共有しています。 その一方で、決して完全に同質に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せん。 たぶん、人生のどこかでだれもが 「私だけが違っている」という気持ちを体験す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自分固有にあるものと、そうでないもの。 今週、貴方は「自分固有の、特別に起こっていること」に意識を向け、 それを受け入れることにな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これは「自分たった一人だけに与えられたもの」というよりは、 ある種の均質性の中からふと外に出されたような そんな感覚だと思います。 私たちは「均質性からふと外に出される」ことをひそかに恐れているため、 時には才能や幸運のような「いいもの」さえも、 拒否してしまうことがあるようです。 でも、今週貴方が発見する「自分固有のもの」は、たしかに 貴方を強く大きく、自由にしてくれるすばらしいギフトであるはずです。 確實,我們在同一個時代以及文化的土壤上共同成長。 但我們絕不會因此完全同質化。 我們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會在人生路上的某個階段體會到「只有我跟別人不同」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只有自己所有的,以及可能很多人都共同擁有的。 本週,你會更意識到那些「只有自己所擁有而別人身上沒發生的事」,並且接納它。 我想這不是「就只有你特別被賦予這些事」, 而是你從某種同質性中忽然被丟出來的感覺。 我們都默默害怕著「從同質性中忽然被丟出去」的感覺, 因此有時候就算那是才華或是幸運這種「好東西」,還是會不小心拒絕掉。 不過,本週你所發現的「只有自己擁有的東西」, 確實會讓你更強大、更自由的禮物才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134.71.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ries/M.1432972347.A.216.html

05/30 15:55, , 1F
最近才與外國老朋友重逢 超準超有感觸啊 謝翻譯
05/30 15:55, 1F

05/30 15:59, , 2F
好深奧...深奧到完全幾乎快無法理解 ...
05/30 15:59, 2F

05/30 16:04, , 3F
推~希望早日發掘自我!
05/30 16:04, 3F

05/30 16:08, , 4F
石井不石井了~~
05/30 16:08, 4F

05/30 16:31, , 5F
推~ 好喜歡石井
05/30 16:31, 5F

05/30 16:40, , 6F
已經是哲學了XD
05/30 16:40, 6F

05/30 16:40, , 7F
好哲學 但給了出口敢於接納任何時候任何想法的自己
05/30 16:40, 7F

05/30 17:01, , 8F
看不懂
05/30 17:01, 8F

05/30 17:01, , 9F
嗯,我也看不懂,但我想不要害怕自己突然好像跟別人不
05/30 17:01, 9F

05/30 17:02, , 10F
太一樣吧。
05/30 17:02, 10F

05/30 17:37, , 11F
石井真的好哲學令人心靈成長~
05/30 17:37, 11F

05/30 18:25, , 12F
05/30 18:25, 12F

05/30 19:30, , 13F
推,最後一段應該是我們與眾不同的強吧XD
05/30 19:30, 13F

05/30 21:24, , 14F
很深奧 希望自己能得到好的禮物
05/30 21:24, 14F

05/30 21:31, , 15F
推推
05/30 21:31, 15F

05/30 21:55, , 16F
05/30 21:55, 16F

05/30 22:06, , 17F
05/30 22:06, 17F

05/31 00:26, , 18F
推~
05/31 00:26, 18F

05/31 07:38, , 19F
好深奧但我喜歡!
05/31 07:38, 19F

05/31 14:23, , 20F
推………
05/31 14:23, 20F

05/31 16:40, , 21F
感覺這禮拜會充滿收穫
05/31 16:40, 21F

06/02 10:28, , 22F
畢業生我看了覺得很能體會
06/02 10:28, 22F

06/02 10:31, , 23F
看到經歷了大概像似的時光,卻得到不完全相同成長的同
06/02 10:31, 23F

06/02 10:31, , 24F
學如今也是要各走各的,不管學到的東西有無價值,都要確
06/02 10:31, 24F

06/02 10:31, , 25F
信自己也正在前進
06/02 10:31, 25F

06/03 20:14, , 26F
想再推一下~“只有自己才擁有的東西“今天發光了!
06/03 20:14, 26F
文章代碼(AID): #1LQMmx8M (Aries)